< >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前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2    点击次数:

为保证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学院防火安全相关管理规定,请各单位放假前对所管辖区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与时间安排

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和学院联合检查组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625日前,为各单位自查自改阶段;626日至628日,为联合检查组检查阶段。

二、检查内容

1.学生公寓、教学楼、行健楼图书馆、职工宿舍、科创楼、学缘堂、体育馆等建筑场馆应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常闭式防火门及学生用电、日常电器使用是否符合防火安全要求,消火栓、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是否按规定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校园内用火、用电是否符合防火安全管理规定。

2.配电间、水泵房等防火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并落实,配置的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

3.实验室防火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并落实,学生进入实验室是否进行防火安全教育,配置的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危险物品是否按规定存放。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落实自查工作,查漏补缺,做到无死角、无隐患,确保所管区域消防安全。学院联合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自查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将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并依据《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相关条例处理。

自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请与保卫部丁老师联系,电话:81112807


联系电话:0575—81112543 | 邮箱:bwb@zjc.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保卫部 | 邮编:3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