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次数:

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缓解校园交通压力,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汲取台州职业技术学院“3·19”校内车辆冲撞事件教训。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规范外来车辆进校管理。外来车辆进校须提前预约、审批,入校时驾驶员和载客身份信息须登记,发现驾驶员神情异常、进校理由不充分等情形,有权禁止入校,若强行闯入,将使用破胎器等设施进行阻止。

二、进出校门应减速慢行,保持车距。严禁通过挪动挡车球、压过路缘石等非正常方式驶入禁止的区域。

三、严格按照校园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严格遵守校内限速规定。现校园两处主干道(行健楼东侧道路与之江路交汇处、扬帆大道群贤楼入口处)安装的机动车测速系统已投入使用,可对校园超速车辆(时速30公里/小时及以上)进行抓拍登记。即日起,对校园内超速行驶的车辆,前二次将通过短信、钉钉等形式告知驾驶员;三次及以上的,校内车辆通报所在部门、单位,并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进行扣分,每超速1次扣2分;校外车辆拉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校园。

四、即日起,上下课高峰时期,校园三处主干道口(行知路由西往东、之江大道由南往北、行健楼前主干道由东往西方向)实施10分钟的临时交通管制。

请各部门、单位加强宣传教育,认真传达和宣传本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教育本部门、单位教职员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2024年3月20日

联系电话:0575—81112543 | 邮箱:bwb@zjc.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保卫部 | 邮编:3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