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 弘扬“红船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保卫部党支部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3    点击次数:

11月5日,保卫部全体党员和保卫干部特邀机关党总支书记一同前往嘉兴南湖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活动分为参观和学习两个部分进行。

上午930,全体成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光辉历史。步入纪念馆大门,迎面的是大型石雕照壁和红色党徽吊顶,交相辉映,让参观者对纪念馆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之情。整个纪念馆分为三个楼层,以时间为线索,分别记述了旧时中国人民如何抗争八国联军的欺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进步、新中国成立后发展壮大到改革开放后的整个艰辛又伟大的过程。参观完纪念馆,大家无不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赶到自豪和骄傲。随后,全体成员步行来到南湖之畔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地——南湖游船,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党员干部更是不计其数。在这样一艘不起眼的小船里诞生了我们伟大卓绝的中国共产党,凝视着她,我们才深刻领悟了“红船精神”意义的深刻隽永。

下午全体成员泛舟在南湖之上,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各抒己见,特别是总支书记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强国强军和祖国统一问题的深刻学习见解,让大家深有感触。他认为,从报告中可以体现出解决台湾问题不是靠武力去打,而是要靠国家的强大和强盛,用母亲般的深情去召唤,让他们觉得只有紧紧依偎在当前强盛祖国的温暖怀抱中,才会有未来。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方针完美、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使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明方向,明战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此次红色之旅,看到的是风景,领略到的是历史,领悟到的是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让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备受振奋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每个党员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学习组在一大会议闭幕处——南湖红船前面留影

学习组泛舟南湖,热烈讨论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联系电话:0575—81112543 | 邮箱:bwb@zjc.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保卫部 | 邮编:3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