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7-11-28 00:00  点击:[]

在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了宣传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认真落实学院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增强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部在两校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月宣传、演练活动。

11月伊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无论春夏秋冬,防火在我心中”“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消防安全等标语横幅在两校园主干道及学生生活区悬挂起来,学院2017年消防安全月就此拉开帷幕。117日,学院防火委组织各部门综合治理安全联络员、实验室安全员、辅导员、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119日,两校园同时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疏散及救援演练,让学生现场掌握消防知识和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指导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1115日—17日,保卫部邀请柯桥区消防大队教官面向2017级学生进行了3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官从高校火灾案例说起,重点解说了校园火灾的起因与危害、校园火灾的预防、险情处置方法与逃生救助方法等方面的知识,用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解说,让学生不仅意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也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1123日,学院消防技能比赛在朝晖大道举行,共有教工、学生27支队伍参赛,共决出一等奖(学生组1名、教工组2名),二等奖(学生组2名、教工组3名),三等奖(学生组3名、教工组4名)。

消防安全月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其中,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

消防知识测试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方红(商院)  陈佳丽(理学)  徐 洋(商院)

二等奖

裘丹玲(创新创业)周霞斐(后勤)杨 莹(综保)李亦晖(教务)章佳萍(商院)胡素娟(外语)

吴寅飞(建筑)陈晶莹(理院)严华钰(后 勤 ) 金梁英(科研)

三等奖

章立美(商院)  蒋昂委(商院)  邵燕燕(商院)  余苗苗(信息) 吉小丽(工会)  陈 丽(设计)

章国琴(学工)  吴佳琪(建筑) 冯 琪(信息)  刘文程(信息)  章陈超(建筑) 司马伊莎(人文)

沈建丹(建筑)  洪彬彬(中旅) 王雨舟(组织人事) 韩 磊(后勤)


消防技能比赛获奖名单(教工组)

灭火组

一等奖:商学院 中旅学院

二等奖:组织人事、工会、监审、计财联队 建筑学院 体育军训部

三等奖:图书馆 成教学院 机械学院 学生工作部

龙带组

一等奖: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 中旅学院

二等奖:综合保障部  理学院  商学院

三等奖:信息学院  信息与资产管理部、教务部联队 成教学院  体育军训部

消防技能比赛获奖名单(学生组)

灭火组

一等奖:信息学院

二等奖:商学院 中旅学院

三等奖:人文学院 成教学院 建筑学院

龙带组

一等奖:机械学院

二等奖:设计学院 商学院

三等奖:中旅学院 理学院 成教学院


上一条:保卫部召开2017年度校卫队年终会议 下一条:学思践悟十九大 弘扬“红船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保卫部党支部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保卫部   邮编:312030
联系电话:0575—81112543 邮箱:bwb@zjc.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