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4    点击次数:

1月2日上午,陈金友副院长携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综合保障部、保卫部和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对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1.  校园内电瓶车停放、充电不规范现象随处可见。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影响校园美观;在厕所、走廊、实验室、办公室内或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易导致火灾。

2.  学生宿舍仍然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现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3.  群贤楼北侧校园围栏多次损坏,反复修整仍解决不了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4.  实验室、学生活动室、个别场馆和办公室存在人走不关门现象。

5.  外卖送餐较多,食品卫生不容乐观。

6.  校内学生电动车骑车带人现象屡禁不止。

7.  实验室等室内消防器材检查不够完全及时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陈院长作如下工作部署:

1.  要求保卫部即日起对非机动车停放、充电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已开展);

2.  要求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早日启用电瓶车充电装置(已启用),综合保障部进一步完善充电布点;

3.  要求学生工作部进一步加大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4.  要求综合保障部、保卫部、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三家单位对群贤楼北侧校园围栏实施完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5.  要求保卫部牵头,完善校园电瓶车、电动三轮车管理措施,并下发通知。

6.  要求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生产安全。

7.  要求信息化与资产管理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

 

联系电话:0575—81112543 | 邮箱:bwb@zjc.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保卫部 | 邮编:3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