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消防小常识

    发布日期:2017-04-27    点击次数:

    一、火警电话号码是多少?

    答:火警电话是“119”。

    二、灭火器使用方法:使用时,可手提灭火器,迅速奔赴火场。在距燃烧点较近处,先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开启把,另一手握在喷射软管前端的喷嘴处。如灭火器无喷射软管,可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扶住灭火器底部的底圈部分,将喷嘴对准燃烧处,用力握紧开启压把,使灭火器喷射。

    三、发生火灾后怎样报火警?

    答:发生火灾后,应立即拨打“119”,并讲清以下内容:①发生火灾单位或个人的详细地址;②起火的是什么物质;③火势大小情况;④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以便消防部门联系;⑤报警后,应派人到路口接应消防车。

    四、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

    答:发生火灾后,应稳定情绪,可用毛巾等堵住嘴、鼻等,低姿撤离,如果楼梯是封闭或防烟楼梯间,可利用楼梯或消防电梯撤离(千万不能用普通电梯),如发现楼梯已被火封死,可用床单连接成绳子从窗口爬下,如果以上方法均不行,可迅速关闭通往火区的门窗,并堵住缝隙,用水浇湿门窗,并设法求救,千万不要往下跳。

    消防常识二十条

    联系电话:0575—81112543 | 邮箱:bwb@zjc.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保卫部 | 邮编:312030